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Batman, Where Are You?

I wrote this column for Oriental Daily 2 weeks ago, but forgot to post it last week. It's an adaptation of a blog post I wrote here a while back on "Crime City".

蝙蝠侠在哪里?

在过去几个月,除了通过新闻报道获知之外,你还从朋友、朋友的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身上知道国内城市的罪案令人非常担忧。

有一位曾是同事的朋友在其位于八打灵再也住家前,被一位在车内持巴冷刀等待的“友善男士”所抢劫。

一位来自新加坡的朋友,光天化日在吉隆坡城市中心(KLCC)附近被人扒走钱包。(我为这个国家惭愧极了!)

上个月,我的妹妹大白天在敦依斯迈医生花园走路去工作时,却被匪徒亮刀抢劫。

在我之前公司任职的一位员工,在过去3年就经历两次暴力攫夺案。第一次,她就被送入医院求医。当然, 她并非办公室内唯一的罪案受害者。

另一位管理级员工在离开汽车不到10分钟时间,即被人从车尾厢撬走手提电脑。去年12月,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亦面对同样的命运。

我的嫂嫂所任职的对外贸易办公室,同样在大白天被人劫走电脑器材。

另一位前职员去年被人偷走其运动型休旅车。曾是我商业亲密伙伴的马来西亚IBM总经理,去年杪亦被人驾车其轿车。这还不包括那些在购买新车后,只在数分钟即被人驾走新车的人士。

在去年开斋节期间,我的住家亦遭爆劫。

过去3年,我国的暴力罪案飙升高达93.7%,即从2003年2万1千859宗增至2006年4万2千343宗。每一天平均所发表的强奸案亦从2003年4宗增至今年8宗。然而,这还不包括未向警方投报的案件。

请认真想一想,你难道不认为很恐怖呢?这一切难道是因为这个国家被一群无能的部长,尤其将矛头直指人民的国内安全部副部长莫哈末佐哈里所管理?又或者我国的警队根本没有全力扑灭罪案?再不然,这跟国家经济下滑有关?

尽管我非常关注治安的问题,然而若每个人对国内治安不理不睬,这是相当令人担忧的。(难道这跟年龄有关?)难道我们逐渐沦落为《蝙蝠侠》电影里头的愚人城市(Gotham City)?

我们的蝙蝠侠去了哪里?我们在庆祝国庆50周年的当儿,是否能够看到蝙蝠侠出现呢?哦,国庆日快乐!啊……你们快乐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