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Candlelight Vigil for Nathaniel

More activities are being planned for Nathaniel as I write. Leaders of both DAP and PKR have unreservedly condemned Nathaniel's arrest.

Meanwhile, there's a candlelight vigil for Nathaniel tonight (Sunday 15th July) at 8.00pm outside the Dang Wangi Police Station (Jalan Stadium, near Merdeka Stadium). Let's show that we are not cowed by irresponsible, vindictive, unethical (I can go on...) police and government actions. See you guys there!

2 comments:

Sagaladoola said...

Darn, I missed the gathering. I got to know about this late.

But I will do my best to campaign against irresponsibility and bad ethics.

I have sent some SMS-es to the police

Link:
http://sagaladoola.blogspot.com/2007/07/nat-tan-arrested-my-sms-es-to-police.html

Anonymous said...

一封大马青年公民不可错过的信

我们当不上神仙、作不了野兽,唯一的宿命是无法逃离政治。

我们意识到,这个国家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我们为个体作决定的同时,也在为集体作决定;诚如我们争取自己的自由,就是争取国家的自由。“栋梁”太沉重、“主人翁”太浮夸。我们非要自视过人,更不愿假扮清高。我们同是社会的一份子,是僵硬冰冷体制里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个人--

我们要用选票来决定自己在马来西亚这片国土上,以什么方式生活、推崇什么价值与精神文明。我们要提醒朝野政治人物,马来西亚人民在这个国度里,理应享有的权利、地位与尊严。

我们用选票纠正当下

我们十分清楚,国家机关太庞大,官僚体系太臃肿,一张选票太薄弱。然而,现实的不理想,让对理想的追求变得十万火急。十万签名也好、百万选票也罢,皆始于第一个名字。任谁也无法预估,我们的每一张选票,都可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的确,我们无权批准发展图测,挡不住水灾;我们无权鉴定承包商黑名单,堵不住漏水。然而,我们有能力用选票阻拦脑袋破漏、作风流氓的议员跨入国会门槛,在国会直播前删减低俗的对白、胡闹的片段,抽掉发飙叫旅客回国、用唇舌揩油的九流角色。

我们无权漏夜宣布燃油价格调涨、我们无权解密大道合约。过去我们抗议燃油调涨时,让38岁的同胞用光秃的头颅去顶住红色的警棍,换来了六针;我们让为了向首相说真话的大专生,任由水炮扫射。今天,我们没有以牛车代步,也没有以警棍作武器,但是这一次,我们决定用选票,重复说真话的坚持。

我们无法确保当权者在制订第九马来西亚计划、五年教育大蓝图时,采纳民间的意见。我们没有权力分配拨款、没有精力为华小日夜募捐。我们对三万变三千的魔术没有兴趣、我们不忍再看曾文珩踩空坠楼的悲剧、我们不要不合格(不谙中文)教师任职华小的历史重演。如果我们的良知与记忆还未被白蚁腐蚀、我们要确保手上的选票,不是悲剧电影的入场券。

我们已经厌腻举办座谈会去争论几成的部落客是失业女性,抑或骗子;我们对无法回应者的支支吾吾,已经失去耐性。要结束无理的统治、小人当道的日子,智慧者不能袖手旁观,君子不配保持冷漠。

我们无权撰写历史教科书,于是课本充斥着政客的谎言,继续瞒骗与恐吓新生代。今天我们警告,如果有人还要用霸权篡改历史,我们要用选票纠正当下。

我们用选票坚持理想实现

知识给我们力量、真理给我们勇气。我们没有任人鱼肉的无力感。如果说第11届全国大选选绩是马来西亚人民对肃贪的期待,第12届大选我们会用选票来坚持反贪腐。我们要看到理想获得实现,而不是空中楼阁,更不应退化为徘徊不去的梦魇。

我们年轻,但我们不投情绪票、更不投同情票。我们提醒,一脸哭丧的土霸、泪光簌簌钻戒闪闪的AP王后,再好的演技也不能自证清白,再多的眼泪也博取不到我们的同情;我们吁请,在朝野政党拿出明确的施政纲领,我们今天要决定谁有资格在未来五年治理马来西亚。

我们厌倦了口水文告战。我们不是在用手机短讯投选政治Super Star,不要用抱小孩吻婴孩、搭地铁的画面来转移视线。我们所关怀的是国会通过的法令有没有体现公正、制度有没有保障弱势、公共交通系统是否健全……

我们在用选票建构一个制度--一个当权者会因为可能被轮替取代而变得谦虚,因制衡力量强大而无从滥权的制度;一个在野党会因为竞争平台公正,而继续以执政愿景、施政理念与政敌在选举制下竞争的制度。

我们亲自动手主宰命运!

从今天开始,我们不要羡慕台湾的施明德如何发动百万红军天下围攻陈水扁;我们不需要龙应台隔岸为我们放“野火”;我们不用向香港的梁文道取经年轻人应该怎样做。

我们不要到电影院去借300壮士抵抗300万军马的悲壮来自我陶醉、我们不要重复叙述黑人妇女罗莎(Rosa Parks)如何坚持拒绝把巴士的前座位子让给白人……他们用了上帝赐予的双手,信念所支撑的勇气,亲自动手改变自己与国家的命运;我们今天不愿赘述,我们只想用行动在人类文明历史上再添光辉的一页。

马来西亚联邦宪法唯独没有赋予我们悲观的权利。如果选票是我们乐观的理由,我们今天是孤注一掷。我们不要埋怨,我们不要让死人的选票骑劫活人的民意,因为死人不会理解活人憧憬的未来--

情侣在黑夜的公路上不再害怕遭劫奸、警察伸出援手不为咖啡钱、发言者不必因为说真话而担心秋后算帐、父母不必漏夜铺草席给孩子排队登记上学、学生不会在电视上看到举剑的教育部长、没有动辄查禁书本报刊,只有更多资料观点的反驳、不会再有第二个母亲为自己在扣留所中离奇死亡的孩子无语问苍天、园丘工人不必在贫穷线下辛苦求存、上医院求治者不会因为交不出抵押金而断气……

我们把自己的名字登记为选民。我们期盼在第12届全国大选后,哪怕是迟了半个世纪,我们还赶得及高喊:“终于独立了!终于独立了!”

动力青年、隆雪华堂民权委会